2010/05/05 00:00

「走親 訪友 做生意!」 廈門團來台帶好康

「走親 訪友 做生意!」  廈門團來台帶好康 | 華視新聞

華視  / 台北市

  應臺灣國政基金會邀請,福建省長黃小晶將於五月五日至十日率福建省九個地市經貿文化訪問團來台,而同一時間,廈門市也將組織經貿文化交流考察團主團和九個分團來台考察,內容涉及經貿、文化、旅遊、廣電、港口、金融、衛生等。

  兩岸關係改善以來,兩岸交流熱絡,大陸各省市到訪臺灣的人數愈來愈多,級別也愈來愈高。六月中旬,福建省將在廈門舉行第二屆海峽論壇,因此福建團此行目的之一,即為「海峽論壇」暖身,並力邀臺灣各界到福建參加論壇盛會。此次來台的口號為「走親」、「訪友」、「做生意」——走的是海峽東西兩岸的親情路線,訪的是多年交流結下的朋友情誼,做的是互惠互利的雙贏生意,帶來的務實交流是否會更大幅度地彰顯福建對台優勢備受期待。

  2010年4月,福建高鐵全線開通,海西交通全面提速,南接珠江三角洲、北接長江三角洲。交通脈絡打通後,對於台灣民眾和台資企業而言都是一大利好消息,它更加方便台資企業在各個經濟圈之間的經貿轉移。在這大環境之下,福建團來台,業界評估,將給在海西經濟區發展的台商帶來更多「好康」。

  目前確認在5月9日,臺灣訪問的廈門市長劉賜貴擬搭高鐵前往高雄,參加5月10日舉行的「中遠之星」輪-廈門至高雄首航慶典曁廈門高雄兩港合作簽約儀式。此次廈門經貿文化交流考察團的一大重頭戲是擴大對台產品採購,採購範圍主要集中在液晶顯示板及相關零部件、化工原材料、農產品等。廈門團在台期間還將組織海峽旅遊對接推介會,與臺灣金融界餐敘,探訪已在廈門設廠的友達等臺灣企業、與臺灣軟體與服務外包企業等,這些行程將開大陸各省高規格來台訪問團的先例,相當具有指標意義。距離臺灣最近的廈門衛視作為大陸第一家駐點臺灣的城市媒體,將與華視新聞合作邀請廈門副市長黃菱進棚接受同步專訪,更派駐近20人大陣仗採訪團報導本次的訪問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