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11:58

"翻滾男孩"長大了! 挑戰2016奧運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宜蘭縣

  五年前、有一部電影翻滾吧,男孩感動全台灣,這部紀錄片是描述一位體操教練和七個小朋友的成長故事,五年後翻滾男孩都長大了,也成為更厲害的體操選手。他們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夠進軍奧運,為台灣爭光。

  您還記得《翻滾吧!男孩》這幾張可愛的臉孔嗎,他是李智凱,綽號菜市場凱,還有這對兄弟檔小軒和小恩,年齡只有8歲跟6歲,這是2005年最賺人熱淚的紀錄片《翻滾吧!男孩》故事是真實記錄體操教練林育信,帶著七位小男孩苦練,拿到全國國小體操團體金牌的故事。

  2010年的現在,算一算他們應該上國中,我們立刻帶您到宜蘭縣立體育館去看看,彈跳、空中翻滾,漂亮的落地,再看看他們的地板動作,這幾個大男孩一個個身手矯捷,不過仔細看還是可以發現小時候的痕跡,當年的翻滾男孩七個孩子,有三個因為家庭因素或是吃不了苦相繼離開了,不過也加入生力軍,在教練林育信的領軍之下,他們勇奪2010年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的七面金牌,成為全場最大贏家。而放眼2016年,翻滾男孩和金牌教練,要一起讓台灣在國際體育舞台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