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11:58

"我愛高跟鞋" 背後血淚真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女生為了穿高跟鞋,常會腳痛活受罪,但其實製作一雙高跟鞋,背後有更多人,付出辛苦代價。紀錄片導演賀照緹,花二年時間拍攝紀錄片《我愛高跟鞋》,從殘忍的殺小牛取牛皮,到生產線上被剝削的女工,讓大家看到名牌背後的真實世界。

  《我愛高跟鞋》是一部關於願望的紀錄片,也是一個由美麗高跟鞋串起來的故事,女導演賀照緹,她從中國和俄羅斯荒涼的邊境,一路拍到了紐約的曼哈頓。鏡頭要先帶您直擊殺牛取皮的血腥現場,剛剛出生不久的小牛還來不及喝奶,就遭到殘忍的宰殺,一張張的小牛皮洗去血跡,即將變成紐約時尚街頭的名牌高跟鞋。

  鏡頭再轉到製鞋代工的龔國台商工廠,生產線上每個女工都像是機器,她們恐怕一輩子也沒有能力穿上自己親手打造的名牌高跟鞋,想呈現名牌高跟鞋,在耀眼奢華的背後,是生產鏈上一連串冷酷的剝削。

  台灣紀錄片導演賀照緹,過去曾經是報社記者,導演說她並非想呼籲所有女性脫下高跟鞋、拒絕名牌,或者是和時尚潮流脫鉤,只希望每個女人在每次的消費行為,都能夠用理性主宰穿著,當自己的最佳女主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