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18:58

奧斯卡外語片 中港台全出局

彭尚興 報導

  今年的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在台灣時間,下個月28號舉行,決選名單也陸續公佈了,在最佳外語片的部分,代表台灣參賽的《艋舺》很可惜沒有入選,唯一一部有奪獎機會的亞洲電影,是日本片《告白》,由松隆子領銜主演。

  以校園霸凌事件作為背景的日本電影《告白》,描述松隆子飾演的中學女教師,發現自己的女兒在校園裡遭人殺害,而兇手竟然是她的學生,因此松隆子默默的設計了一個復仇計畫,用冷血的手段,引發更多的霸凌和殺人事件,讓校園籠罩在恐懼之中。

  《告白》是今年唯一進入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決選名單的亞洲電影,不過目前得獎呼聲最高的則是加拿大片《烈火焚身》。這部電影敘述一對雙胞胎兄妹遵照母親的遺囑,前往中東尋找素未謀面的父親和兄長,卻在旅途中,意外挖掘出母親許多不為人知的過去。奧斯卡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從65部影片中選出了9部進入決選名單,然後評審委員再從這9部電影中,提名5部角逐最佳外語片獎,最後的入圍名單,將在下個星期公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