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聲》奪四大獎 風光奧斯卡

綜合報導

  全球影迷關注的第8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得獎名單揭曉。獲得十二項提名,來勢洶洶的《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囊括了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四項大獎,是最大贏家。

  英國男星柯林佛斯在《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片中,飾演努力克服口吃障礙,領導英國打敗納粹德國的喬治六世,演技精湛,因此登上了今年(2011年)奧斯卡影帝的寶座。這部電影同時還獲得了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導演、和最佳影片等重要獎項,可以說是最大贏家。

  影后則一如預期,由《黑天鵝》的娜塔莉波曼獲得;身懷六甲,又即將步入禮堂的波曼,現在可以說是三喜臨門。另外,最佳男、女配角,是由《燃燒鬥魂》片中的克里斯汀貝爾,和梅莉莎·李歐包辦。李奧上台領獎的時候,梅莉莎·李歐還要頒獎人、高齡94歲的資深演員,寇克道格拉斯掐她一把,確定不是在作夢。可能就是因為太激動了,李奧一開口竟然就說了一個F開頭的字。這句話根本來不及消音,就傳遍了全場,成為今年奧斯卡晚會最令人驚訝的插曲。

  主辦單位為了吸引更多的年輕觀眾,找來28歲的安海瑟威,搭檔32歲的詹姆斯法蘭柯,共同主持。兩個人利用電影合成技術,出現在好幾部最佳影片入圍作品的場景裡,努力搞笑。法蘭柯甚至還犧牲色相,穿上露肩晚禮服,戴上金色假髮,模仿瑪麗蓮夢露,為晚會製造了許多笑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