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出櫃!同志藝人成就受肯定

勇敢出櫃!同志藝人成就受肯定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時尚教父洪偉明,在節目上坦承自己是同性戀,也正式出櫃。他和設計師男友呂芳智,交往長達26年,兩人相知相惜。其實,在台灣的演藝圈當中,蔡康永算是最早出櫃的人。到底,還有多少藝人是同性戀,一起來看看。

  站在名模花花,和李曉涵兩位美女中間,時尚教父洪偉明,一點都不心動。甚至花花想獻吻,洪偉明還擺出拒絕的眼神。沒辦法,誰叫洪偉明心中,一直有個他。和洪偉明並肩作戰,他就是設計師呂芳智。兩個人交往26年,洪偉明不避諱,自己愛男生。出櫃承認同性戀身份,洪偉明很自在。

  在台灣,大方出櫃的,先鋒就是他,蔡康永。講起性向,蔡康永很坦然。早在十年前,蔡康永接受李敖專訪時,就認了。和男友GEORGE17年前開始,相知相惜,因為有顆纖細的心,扮起女生,也不怪異。

  而演藝圈,愛男生的,還有張國榮。踏上了紅色高跟鞋,就此踏上了和一般人不一樣的路。張國榮,牽起摯愛唐鶴德的手。只是,在螢光幕前,坦承性向這條路,真的不好走。

  即使到了2011年,愛男愛女越來越開放。但金馬影后呂麗萍,卻還是在微博,轉貼同性戀是罪的話題,還要弟兄姐妹轉起來,一起轉貼。引起眾多藝人反彈,甚至被取消,今年金馬頒獎人的資格。

  只是,有人強烈反對,也有人站出來支持。布萊德彼特,曾經說過,等到美國全面同性戀結婚合法化,才會和裘莉結婚,力挺同性戀。女神卡卡,承認雙性戀身分,還以新歌天生完美替同性戀致敬。尊重多元聲音,只要勇敢做自己,不管愛男愛女,都有自己的天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