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12:00

製作費太低! 詹仁雄:台製節目悲哀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出道十八年的製作人詹仁雄,在網路發表文章,點出現在的綜藝節目製作費低落,有線電視的談話性節目,每集製作費只有十幾萬,根本做不出好節目。反觀大陸光是搭個佈景,可以花掉千萬台幣,相對之下台灣的綜藝節目,真的好悲哀。

  小禎主持的甜姐不辣,就在這樣的棚錄影,鏡頭拉遠看,加上主持人小禎一共才四個人,找來的整型專家還是小禎的老公李進良,來賓費用,郭鑫六千、向語潔八千,加上李進良和小禎的主持費,檯面上這些人五萬塊就解決,整集頂多花個十多萬,因為棚小全都圍在小桌子動都不敢動。另外,像是吳淡如主持的今晚誰當家,找來大嫂團來聊怎麼穿衣服,要省成本講話就能講一整集,再挑別的集次出來比,佈景根本就沒變。

  國光幫幫忙,也是找固定通告藝人,撐場錄一集製作費只有十幾二十萬,真的好低。但大陸的節目呢,最新一集中國達人秀,找來英國蘇珊大嬸上節目助陣,舞台簡直是開演唱會等級,光是佈景就花了近千萬台幣,和台灣比一比也難怪,台灣製作人詹仁雄要站出來,說台灣的製作環境真的好悲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