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惹禍? 歌后艾美懷絲暴斃

宋燕旻 姜竹祥 報導

  有「毒蟲歌后」之稱的英國歌手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昨天(7月23日)被發現死在她倫敦的公寓內,得年二十七歲。艾美懷斯五年前一舉拿下五項葛萊美獎,在全球爆紅,卻因此染上酒精跟毒品,讓她的演藝事業下滑。警方目前正在調查愛美懷絲的死因是不是真的和毒品有關。

  在英國有靈魂歌手之稱的艾美懷絲,23日下午在家中猝死,警方在艾美懷絲倫敦家外拉起封鎖線。粉絲聽到消息,紛紛帶著鮮花到艾美懷絲家外致意。

  嗓音滄桑、苦澀,艾美懷絲靠著獨特的曲風,八年前推出首張專輯《弗蘭克》(Frank),打響知名度。不過最風光的是五年前的這一刻,第二張專輯《黑色會》(Back to Back)讓當年只有二十二歲的艾美懷絲,一舉拿下五座葛萊美獎,寫下英國女歌手在葛萊美獎的最佳紀錄。

  紅的太快也讓艾美懷絲開始墮落:襲警被逮、毆打歌迷,最嚴重的就是喝酒、嗑藥,讓艾美懷絲被封為「毒蟲天后」,多次進出勒戒所;甚至在上個月的歐洲巡演上表演大脫序,忘詞、眼神渙散、神智不清,被懷疑嗑藥演出,被歌迷痛批太誇張。

  或許當時的精神失序是她身體狀況不佳、二十七歲暴斃死亡的預警。(宋燕旻、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