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6 18:58

搶春節票房 痞子英雄奪冠!

宋燕旻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連假一直都是電影搶票房的好時機,今年華語片廝殺,痞子英雄首部曲搶在春節前上映,台北市票房拿下2245萬,是票房冠軍。而描寫地方廟宇的陣頭,衝上第二名,口碑持續發燒可望成為大黑馬,緊接著接下來,還有多部國片等著上映,上半年可以說是國片最繽紛的一年。

  放鞭炮象徵勢如破竹,澎恰恰帶領國片「寶島大爆走」演員,大年初四搶先開工,還有一天就要上映,抓緊時間用力催票,就怕票房被擠壓掉,因為春節華語片就有五部,簡直是場廝殺戰。

  耗資3.5億拍攝,「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搞爆破、玩特效,延續電視劇的高人氣,上映兩週台北市票房2245萬,全台破4000萬,站上華語片票房冠軍。

  不過英雄眼前,最不能忽略的,可能是這群在地力量,金鐘導演馮凱電影處女作陣頭。描寫廟會陣頭故事,劇情熱血中帶著溫情感人,上映六天口碑持續發燒,北市票房1170萬,全台破1500萬,可說是賀歲片大黑馬。

  走溫馨路線的「新天生一對」,仔仔和小小彬父子互動,全台也有破千萬的好成績,反而是由謝霆鋒、周杰倫主演的逆戰,全台票房只有五百萬上下,反而不如道的國片,來得吃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