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18:58

20天搭出浪漫 麵包屋場景逼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國片新作「愛的麵包魂」剛剛上映,票房及民眾反應都很不錯,電影描述40年前,本土麵包師傅大戰台法混血麵包師的浪漫喜劇,片中主場景是一間傳統麵包店,由設計師與導演、搭景的師傅們花了20天時間,才搭設出的逼真場景。

  國片「愛的麵包魂」裡的這間源晨西點麵包店在哪裡?在高雄旗山,不過這間傳統老麵包店其實並不存在,全都是為了拍片搭建出來的,搭設實景前,先做出了一個真實比例縮小板的模型,就是為了討論拍攝取景角度,以及片中的一景一物都必須符合劇中年代,兩層樓的老建築必須從40年前橫跨到現在,除此之外,60多坪的地還必須搭設出五個場景,房子裡從主體到壁紙都很復古,尤其裡頭家具設備用品等等全都是借來的,不過搭設期間卻連下了好幾天的雨,讓師傅只能趁著好天氣日夜趕工。

  就這樣,前前後後花了20天,一塊空地上一間麵包店從無到有搭建完成,這間就像是真實存在的源晨麵包店,緊扣住整齣劇情,也讓電影「愛的麵包魂」在這個場景裡更加的逼真寫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