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18:58

奧斯卡愛這味... 真實人物呼聲高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今年奧斯卡,男女主角大贏家會是誰呢?其實近年來,奧斯卡得獎名單出現一股奇特現象,只要是演人物,演得好,似乎得獎機會都很大,也讓飾演柴契爾夫人的梅莉史翠普,以及飾演瑪麗蓮夢露的蜜雪兒·威廉絲,得獎呼聲都很高。

  第84屆奧斯卡男女主角,得獎的是帥氣的小布、喬治克隆尼,還是鐵娘子梅麗史翠普,或是,蜜雪兒·威廉絲呢?或許可以從歷年得獎名單,看出端倪,去年第83屆,影帝柯林佛斯,演的是傳記人物,喬治六世國王,再看到前年,珊卓布拉克演的正是美國巴爾的摩烏鴉隊,橄欖球員麥可·奧赫的母親,也是真實人物。

  就連第81屆男主角,西恩潘詮釋的美國議員哈維米克,更是刻劃出美國政治史第一位出櫃的同志議員,近年,幾乎每一屆,只要能演出歷史人物精隨,都有拿獎的機會,雖然,今年的男主角,沒人戲路走這個路線,不過女主角梅莉史翠普,鐵娘子,就是在演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蜜雪兒·威廉絲《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更是把瑪麗蓮夢露,性感風采完美呈現,也讓第84屆奧斯卡女主角,也成為一代尤物,對上英國女強人的廝殺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