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0 12:00

阿凡達導演 挑戰深潛海溝

薄懷鄭 報導

  來看這位大導演卡麥隆,他曾經潛入4千多公尺深的海裡,觀察鐵達尼號的殘骸,這次要挑戰搭乘單人潛艇,潛入太平洋海平面下一萬一千多公尺的馬里亞納海溝,馬里亞納海溝是全世界最深的海溝,在過去只有兩個人挑戰成功!

  深不可測的海底,神秘的讓人想一探究竟,但只有少數人會採取行動,而阿凡達導演卡麥隆正是其中一人,詹姆斯卡麥隆曾經因為拍攝電影鐵達尼號,而潛入海面下4千多公尺,觀察鐵達尼殘骸,這次又要挑戰自我極限。

  他計劃乘坐單人潛艇,潛入馬里亞納海溝最深的地方「挑戰者深淵」,位於太平洋、關島西南方,海平面下1萬1千多公尺的馬里亞納海溝,是全世界最深的海溝。

  1960年美國海軍士兵和瑞士海洋學者共同組成的探險小組曾成功探訪過這裡,但只停留了20分鐘,這次卡麥隆預計將停留約6小時,除了以機器手臂蒐集岩石,並以3D高解析度攝影機拍攝海底風光。

  據了解,卡麥隆在進入「挑戰者深淵」時,將承受每平方公尺1千1百多萬公斤的壓力,而強大的壓力會讓潛艇縮水6.3公分,由此可知任務相當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