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9 18:58

最"有感"的歌... 只要一唱就淚崩!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歌手,都曾經在舞台上,唱歌唱到掉眼淚。像是,蕭亞軒有一首歌,叫做「我愛你那麼多」,因為讓她想起過世的媽媽,所以她曾經邊唱邊哭。還有,天后張惠妹,最怕的歌就是海上花,因為曾經忘詞,讓她對這首歌,有陰影。

  天后張惠妹今年AMEIZING演唱會,連開八場創台灣歌手記錄,什麼歌讓阿妹唱都能聽見爆發力,但她卻最怕演唱海上花。20年前五燈獎,原本歌詞是纏綿像海裡,因為唱錯歌詞,張惠妹落敗,有將近19年不敢再唱。終於在節目上勇敢挑戰,今年演唱會也成功演唱。

  3年前跨年演唱會,蕭亞軒希望歌迷替媽媽祈福,但媽媽還是過世,之後,這首「我愛你那麼多」,歌詞總能喚起蕭亞軒的痛,也讓她每唱必哭不敢再唱。另外謝金燕最怕「把悲傷留給自己」,唱起來有點哽咽,因為20年前發生致命車禍,當時車上放的,就是陳昇的把悲傷留給自己,為了演唱會,謝金燕可是邊練習邊哭才能成功詮釋。

  就連資深唱將蔡琴,也有不敢碰觸的地雷。「點亮霓虹燈」歌詞,總會讓蔡琴,想起和前夫導演楊德昌失敗的婚姻,一度在香港唱到淚崩,也決定在今年11月底演唱會再度挑戰,要正視心裡最深的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