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18:58

曾帶蔡英文登山 靈犬"福氣"過世!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在屏東大武山,幾乎所有人都認識一隻叫做福氣的狗,山友都說福氣是大武山的嚮導,只要有人要登山,福氣一定走在前頭幫忙帶路,甚至晚上還會守著山友注意有沒有野獸靠近‧就連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來到這邊,福氣都搶著帶路‧只不過,最近附近的民眾發現,福氣過世了,也讓山友們都很難過。

  蔡英文在前頭祭神,後頭這隻小狗還大辣辣的抓癢,悠悠哉哉的模樣,不過別看牠這樣,要出發了,福氣阿立刻衝向前,走到蔡英文前面帶路,把蔡英文都逗樂了,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寫下,這一趟旅行,交到一個好朋友。福氣的好朋友可多的,因為來到大武山登山的山友,各個都認識牠,來到這邊不認得路,你只要準備一點食物,福氣都會盡責的帶路,到了山上,紮營休息,福氣還會幫忙守夜,就像是大武山的守護者。

  有了福氣登山好安心,福氣本來是山上原住民養的狗,八八風災毀了主人的家,組合屋裡不能養狗,只好忍痛把福氣留在山上,還好福氣真的有福氣,山友跟派出所員警都輪流照顧。但附近派出所最近卻接到福氣過世的消息,山友們跟派出所員警都好捨不得,但他們相信福氣閃亮亮的眼睛,一定在天上看著守護著這些爬山的人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