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 12:00

台灣發光體! 李安電影叫好叫座

邱薇而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李安導演真的很厲害,他的電影不但叫好又叫座,也成為經典,像是1992年的推手,到93年的喜宴、94年的飲食男女都獲得國內外電影大獎,帶您一起來回顧李安的經典作品。

  李安1992年電影處女作推手,是一部刻劃東西文化差異及家庭親情隔閡的電影作品,從台灣到美國跟兒子同住的父親,不過因為跟外國媳婦相處溝通不良出了問題,拍攝細膩感動人心,也獲得亞太影展最佳影片肯定。

  接著1993年拍攝的喜宴是使大導演李安立足於國際影壇的一部作品,最大特色是以華人特有的倫理觀點,來處理同性戀問題,把可能的悲劇變成喜劇。到了1994年李安繼續推出飲食男女,描述一位退休廚師跟三個女兒,因不同年齡、不同職業跟價值觀造成的衝突,三部作品在台灣九零年代,不但讓國片開出亮眼票房,也屢屢在國內外奪下許多大獎肯定,進軍美國後的作品更令人驚艷,每部風格內容題材都大不相同,一路帶領著影迷體驗他電影世界的大驚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