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18:58

亞洲第一! 李安二度奪最佳導演獎

謝安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李安以少年PI,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讓全台民眾,都很開心。這是他拿到的第二座小金人,而他也是第15位、擁有兩座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人,在全球得獎數排名第4,也是全亞洲第一名。

  以少年PI,李安擊敗眾多強敵,拿下本屆奧斯卡最佳導演,得獎的這一刻,不只他欣喜若狂,全台灣的民眾都為他喝采,沒有忘記感謝台灣,這是李安所拿到的,第二座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上一次是在2006年,第一次是以斷背山這部片,獲得奧斯卡的肯定。

  不過要站上奧斯卡舞台,真的很不容易,回顧李安,他在斷背山的拍片現場神情專注,不放過任何一個小細節,而且大膽嘗試不同風格的電影,每部片都勇於突破自己,就是這份對電影的熱情,讓李安成為奧斯卡史上第十五位,拿到兩座最佳導演獎的人,得獎數是全球第四名,不過已經是全亞洲之冠,也期許他能打破紀錄,再拿一座最佳導演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