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 06:00

25歲華裔女 代表緬甸征戰環姐

張樂 編譯

  兩年前還是軍事統治的緬甸,真的不一樣了。昨晚舉行環球小姐緬甸區選美會。比賽因應緬甸民風的特色,也看不到比基尼泳裝比賽項目。最後由25歲赴美留學的華裔小姐楊鑫榮封后。她將參加下個月莫斯科舉辦的2013環球小姐選美比賽。

  或許是語言的優勢,使25歲、留學美國的華裔佳麗楊鑫榮,榮登2013年緬甸小姐,戴上后冠後,她成為大陸和緬甸媒體的焦點。環姐緬甸區冠軍楊鑫榮表示,我非常驚喜,無法置信。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2011年緬甸結束五十多年的軍事統治以來,環球小姐分區選美會第一次在緬甸舉辦。上一次距今52個年頭。由於緬甸民風仍相當保守,有些佳麗擔心參賽後,會遭到極端保守份子秋後算帳,想打退堂鼓,因此主辦單位把比基尼項目改成連身泳裝,出外景時,也讓佳麗穿長裙長袖,避免遭人非議。整體上少了火辣,多了秀麗。緬甸能跨出這一步,令世人驚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