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 23:00

王孫與李景光用手機大玩「自拍」 林青霞思念父親要王孫「多多保重!」

王孫與李景光用手機大玩「自拍」      林青霞思念父親要王孫「多多保重!」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華視自製關懷節目「圓夢廚房」於昨(24)日錄影,主持人李景光、曾俞維邀請到年屆90歲資深演員王孫到節目中,談及戲中飾演他女兒的林青霞,面露慈祥,還大展廚藝處女秀做羅宋湯向當年教他演戲的恩師崔小萍道盡感謝,也和大家分享自己愛拍照的嗜好,更與李景光用手機大玩「自拍」,還自曝房間被家人裝「監視器」,非但沒感到不適,反而覺得孩子貼心,更透露過年要與孩子在家吃團圓飯享天倫之樂讓他很期待。

年屆90歲的他,他無奈的表示自己中年喪妻、老年喪子,現在老了身體不太行了,兩腳膝蓋都開過刀行動不太方便,耳朵很傷腦筋,因為有嚴重的重聽,但20幾年來堅持自己一個人住,出門一個人搭公車、坐捷運,獨自打理一切,但在半年前孩子因為擔心老人家,一個人在家容易發生危險,大女婿幫他在房間裝「監視器」方便關照他,問他會不會覺得隱私被侵犯,和藹的他直說:「不會被侵犯,因為他們怕我受傷嘛,反而覺得貼心。」還開心分享自己過年已安排好要在家和孩子們吃團圓飯,享兒孫滿堂的天倫之樂。

40年前在「二秦二林」電影中飾演林青霞爸爸的王孫,已演出電影兩百部、電視三百部,令人佩服的高產量藝人,談及林青霞更是面露慈祥,他坦言:「去年林青霞真正的父親走了,因此今年見到我時更親切,感觸也特別深,一見面便給我一個深深的擁抱,還要我『多多保重!』」王孫表示這麼多年來飾演林青霞的父親只有三個人,一個便是他本人,兩人因戲結緣,更至少合作了10部戲劇以上,因此兩人不知不覺間便建立起深厚的情誼,言談之間王孫和藹的形象一覽無遺。

久未出現在幕前的王孫,一見面便送給李景光一疊上次合照的照片當見面禮,原來王孫平常的嗜好是幫人拍照,下次見面時更會將照片沖洗好送給對方,讓李景光直說:「王伯人真的很熱心,光照片的沖洗費一個月就不知花多少錢了!」這個拍照的嗜好從20年前開始養成,因此家裡也珍藏了許多當年和大明星一起拍的青澀照,談起拍照更是神采奕奕,顯現出活力充沛之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