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12:00

小模自稱染H7N9 引恐慌可罰9萬

彭佳芸 盧松佑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北京最近爆發H7N9重症病例,沒想到一名小模,到北京旅遊之後,回台灣卻在臉書上公開,說自己得了H7N9。H7N9屬於法定傳染病,這名小模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引起民眾恐慌,疾管署知情後,立刻要求她更改,否則要開罰9萬元。

  照片,有著鵝蛋臉和大眼睛,修長的美腿,這名小模的臉書,雖然是私人網頁,還是有一萬多人在追蹤,不過她前天從北京回來,卻公開PO了這段話,引起爭議。她說,「自己從去了北京,到了萬里長城,回台灣之後,中頭獎,得了H7N9」,還說自己覺得病入膏肓。其實小模根本沒有確認感染,不過她的話也引起網友緊張,有人要她自我隔離,有人說這樣怎麼可能入境,還有人說,她可能是人傳人高危險的第一例。

  經過疾管署勸導,小模已經修改發言,不過一般人,面對法定傳染病的時候,發言真的要特別注意,不要隨便散播疫情,也不要道聽塗說,否則可是會面臨高額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