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0 19:42

不倒翁名導填詞 歌王唱金曲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2012一部台灣本土動畫電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在美國羅德島兒童影展中,打敗了上百部外國參賽影片獲得入圍,這齣動畫面的導演林福清,現在又跨足音樂領域,上一屆台語金曲歌王謝銘祐的作品「故鄉是愛人」這首歌的歌詞就是林福清寫的,而今年的台語歌王陳健偉推出的新歌「甘願做番」,也是林福清寫的詞。

  可愛的卡通動畫MV,這是今年新科的台語歌王,陳健偉的新作品「甘願做番」,甘願做番你麥亂,簡單的詞平常的用語,這首歌裡除了陳健偉的歌聲,還有一個就是他,上一屆的金曲台語歌王謝銘祐,兩屆的歌王合唱的這首甘願做番,寫詞的是他本土動畫電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導演林福清,因為本身是希拉雅平埔族人,林福清寫詞要扭轉一般人,對說到「番」想到「番仔」的成見,用自己想法寫詞來表達理念。

  還有這一首「故鄉是愛人」,復古黑白照片結合動畫的MV,歌詞把過去環境溶入情感裡,再搭上柔柔的曲,林福清寫出了對故鄉的愛戀,這幾首歌都將在12月20號,在台南左鎮登場的演唱會裡,兩屆歌王都會現身演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