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哥還是愛你!」 吳宗憲公開「給杰倫的信」

「憲哥還是愛你!」 吳宗憲公開「給杰倫的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周董」周杰倫日前在英、台、澳舉行婚宴,但賓客名單上卻不見當初提拔他的恩師吳宗憲,讓外界揣測兩人是否有心結?而隨著憲哥近來接受媒體的訪問來看,他的態度從剛開始「無所謂」,轉變成「感概」,可見還是相當在意那張「喜帖」。

而事後,好友劉畊宏卻出面澄清「杰倫不是忘恩負義的人」,但也因為這句話,讓憲哥忍不住公開那封「寫給周杰倫的信。」

吳宗憲在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表示,周董的三場婚宴,自己一張帖子都沒收到,讓他無法不多想,而周杰倫對於此事卻也沒解釋,讓他相當痛心。

他並無奈的表示,「他當年是「搖屁股」養活旗下的小朋友,由於當時唱片市場衰弱,當時公司已經虧損1億元,讓他不得不把周杰倫等人賣掉,而且賣掉的也有其他歌手,並不是只有周董一人。」說出當時迫不得已的決定。

憲哥在信中寫出,「杰倫,憲哥還是愛你,我是真心愛你們這些弟弟妹妹們」,「難道20年的情誼,不能證明甚麼嗎?」字裡行間滿是無奈與感慨。而他這一席話傳到劉畊宏耳裡後,對憲哥過去的種種恩情一直感恩在心,只是當時桌數有限,其實除了他還有很多親友也沒受邀出席,等整個事情告一段落會再邀大家齊聚。

而當初找周杰倫進公司就是擔任其助理一職,工作自然就是替大家寫歌,後來吳宗憲得知周杰倫有意發片當歌手,二話不說就出資4000萬元讓對方一圓歌手夢,連MV都拍了9首。

對此,憲哥語重心長地表示,當年是真心真意要幫忙,並稱「周董身邊的人都要靠他吃飯」,也許劉畊宏只是不小心說了擦槍走火的話,但他聽到這些話真的很難過。

這齣「師徒失和」讓外界有些霧裡看花,但仔細回顧,周杰倫兩年前在接受訪問時,曾感謝吳宗憲過去的提拔,心中仍充滿感謝。周杰倫曾表示:「只要寫了新歌,最期待的不是能否被採用,而是「憲哥的評價」,還說有時吳還沒聽歌就把自己拉出去吃飯,那種感覺就像「大哥帶著一個小朋友」,讓他覺得很受到照顧、重視。」吳宗憲、周杰倫兩位的恩恩怨怨,也隨著一張喜帖,再度浮上檯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