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鄧麗君20年後 兩大歌姬隔空對唱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鄧麗君逝世20周年,前年王菲才在「追夢鄧麗君演唱會」和鄧麗君跨時空合唱,日前王菲再宣布,將在本月8日下午5時8分,全球同步推出鄧麗君生前未完成的「清平調」,並再和鄧麗君「隔空對唱」,粉絲們已迫不及待,想盡快一飽耳福。

1995年,王菲曾說,自己的音樂啟蒙就是鄧麗君。她出道至今,也從未掩飾對小鄧的欣賞與尊敬。

儘管當時小鄧已鮮少公開演出,但王菲對她的喜愛,從「菲靡靡之音」可見端倪,甚至想要拜託鄧麗君能和她合錄專輯,但當年4月她進錄音室配唱,錄到第2周時,也就是曼谷時間5月8日下午約莫5點8分左右,小鄧香消玉殞,舉世震驚,當時專輯正錄到一半的王菲,至今仍無緣一睹偶像圓心中的夢。

直到2013年5月19日,王菲在北京的「鄧麗君60追夢紀念演唱會」上,首度演唱了未曝光的「清平調」,事後雙方公司也決定共築未完成的夢,找來梁榮駿監製將鄧麗君生前唱的前半段聲音,結合王菲接唱完整的「清平調」,讓美聲永流傳。

而「清平調」單曲與MV,也在5月8日鄧麗君逝世20周年當天,選在20年前她離開的下午5點8分,全球同步首播發行。

(影音來源/youtube陳韋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