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速改「屍皮」成「大體皮膚」賈永婕被譙翻

衛福部速改「屍皮」成「大體皮膚」賈永婕被譙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八仙塵爆造成近500人輕重傷,全台陷入大規模的燒傷悲劇,許多藝人紛紛透過錄音與錄影為傷者打氣。現階段傷者需大量的大體皮膚(屍皮)、人工皮等敷料防傷口感染,就在全台陷入「缺皮」危機的時刻,藝人賈永婕日前在臉書發文,對專有名詞「屍皮」頗有微詞,引發輿論熱議。衛福部昨(4日)隨即將屍皮更名為「大體皮膚」,而賈永婕也因此被稱為「大體皮膚之母」。

衛福部高效率改名,賈永婕昨在臉書轉發新聞連結,表示「謝謝!大體皮膚」!該文簡短幾個字一出,隨即引來網友的正反派激論,有人酸賈永婕根本不尊重醫學專業,「尊重專業好嗎?哪裡不尊重了?重要的是感恩的心,跟想法好嗎」;「救人要緊,管它什麼皮,改名就會變成香奈兒的皮嗎?」;「不尊重專業還在那邊沾沾自喜」;「本來還蠻喜歡妳的,但是這件事真的很無言,有什麼好改名的,一個東西改名,醫療上很多東西要跟著變動耶」,還有網友譏諷賈「你比軍紀之母還厲害」。

專業醫師更是不滿,一向積極批評時政的醫師張鉦隆痛罵:「衛福部做正事沒半步,叫你整合病床、協助轉院」都沒做好,「搞正名這檔事就昨天有人呼籲今天馬上正好名」,「屍皮叫做cadaveric skin,看不懂英文,不會叫陳彥伯教你啊!」

但另一派網友認為,衛福部將「屍皮」改名「大體皮膚」是尊重往生者的行為,「專業與對往生者尊敬是兩回事,能讓名稱適合些,對往生者是有絕對意義的」;「 女神謝謝妳的力量給予這個世界更多的尊重」。衛福部因賈永婕的一篇發文,火速改名,也引來網友批「倒是衛福部是太閒了吧!那麼多人要救,健保又快倒了,這些重要的事做不了,改改名字倒很快」。

(圖片來源/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