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無禮訪問侯孝賢 網友譙翻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主持人陳文茜訪問導演侯孝賢,失禮訪問被譙翻!侯孝賢昨(27日)晚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參加「中天青年論壇」接受陳文茜的訪問,沒料到訪談做完,臉書上網友群起砲轟陳文茜不夠專業、沒作功課又沒禮貌,諸如:「侯導,當時坎城影展念到侯孝賢得到最佳導演的時候,你聽得懂嗎?」侯導愣住2秒,臉一沉,接著堆出微笑回答:「哎,我英文也不錯,不要這樣好不好。」陳文茜問他在坎城首映隔天,有沒有狂翻報紙看影評?侯說:「沒有,報紙都是法文的啊。」陳文茜自己也尷尬大笑,但硬接了1句話:「所以英文、法文都不重要,把文言文學好就好」。台下的人聽了又尷尬又傻眼。

【狂挖過往瘡疤 數次打斷侯發言】

陳文茜問:「我要問你一個問題,你不開心可以來打我。你母親走之前,她看到你是混混,(小時候)偷家裡的錢。你父親走的時候,他看到你也沒太大出息。我可以這樣講嗎?」侯回:「我父親走的時候我才初一。」陳說:「我要問的是,你爸爸應該不會覺得你很棒吧?」陳一再想追問他「你父母親如果地下有知,知道現在大家都認識你,會不會嚇一大跳啊?」侯答:「不會,我爸也是知識分子,他觀念很清楚...」陳又跳回來重覆再問一次,問他父母若地下有知會不會嚇一跳?侯說:「雖然我有偷錢,我其它OK啊,書也很會念。」陳才終於放棄。

侯導一度不耐的是,在聊侯孝賢小時候媽媽過世時,陳文茜數度打斷他,說他當時的反應、眼神是如何,侯導說不是,陳文茜又打斷:「我讀到一個故事,你是...」侯導說:「不是這樣啦,是..」再被打斷,終於,侯導有點耐不住:「不是,我自己家的事,我先把它說清楚。」全場大笑。

侯導在回答她的問題時,很多答案只能說必須要多看書,陳文茜居然說:「你今天來我們節目,就是來談『看書』,不是來談《刺客聶隱娘》對不對,最重要的就是看書,是你的結論,還有偷票對不對。」

【陳無腦質疑感謝名單 反自曝其短】

陳文茜還問了一個不專業的問題,她問:「最後你的電影工作人員名單很長,上面還有司機、廚師,我從來沒看過1部電影把司機列到工作人員名單裡?你為什麼會做這決定?」侯莫名其妙說:「這是很實際的啊。」陳文茜先回:「你看,我就知道,他會兩句話把我打發掉。」侯孝賢解釋,他們都是一分子,有這個人,字幕就要上名字。陳文茜揶揄地說:「原來這不是你的功勞啊,我本來要稱讚你是個不忘初心導演,記得關懷基層的人,我稱讚錯人了!」侯導說:「這是規矩。」陳文茜又自曝其短:「這是你立的規矩?」其實,劇組各細部單位的人員通常都會被放上名單。

【訪問過程順利 內容卻被網友罵翻】

2小時20分的對談,陳文茜仍讓侯孝賢講了不少成長故事以及拍片歷程,侯導全程沒有不悅,現場也時有歡笑,但因為陳文茜不斷打斷侯導,不管自己準備的資料是否有誤,一度堅持己見跟侯導辯論。並且喜歡一再重覆,包括跳針重覆吐槽侯導「偷錢」(小時候偷過媽媽的錢)、「偷票」(為了看電影偷撿地上的票)、(中學)是小混混的事。座談結束後,有許多電影圈人士和聽眾的上網轉貼此事,狂罵她不夠尊重。陳文茜助理不回應,反而請記者問侯導。

(影音來源/中天快點TV)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