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喝農藥過世 六月:我原諒她

母親喝農藥過世 六月:我原諒她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六月身份從人妻升格為人母,她的生活重心以兒子Star為主,今(4日)她在臉書上分享自已在姐妹淘網站上所發布的文章《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提到幾年前,母親喝農藥輕生,當時的心路歷程,以及身為子女的對母親的不捨與懊悔。

六月在姐妹淘網站上PO文提到「小時候特別害怕接到家裡的電話,因為十之八九都不是好事,這種害怕的感覺一直延續到現在,只要大清早或是晚上10點後看到保姆的電話號碼亮起,我都會心跳加速,喘不過氣來!她總是害怕是不是小STAR怎麼了」。六月想起母親生前,曾經接到半夜醫院打來的電話,電話那頭說著媽媽因為黃疸過高需要急救,當時醫生問她要不要救,她來不及反應只說「救」,每每遇到這種事,她總幻想著有一天她會愛自己、愛自己的家人。

一直到五年前那最後一次,六月說提到「一樣醫院打來的電話,一樣的告訴我媽媽出事!!不一樣的是這次醫院放棄直接急救了,醫院說,這次媽媽是喝農藥自殺、而且喝了不只一口!還說同一天也有另一個喝同牌子自殺的太太已經走了、她、只喝了一口」。當時醫院要六月做好心理準備,應該就那一、兩天了,到了醫院她氣到哭,她看到媽媽的眼神中透露出懊悔,六月知道了,她不是故意的,但這次,她真的無法再回頭了!

回到台北,她腦子揮不去的是母親痛苦且懊悔的臉!說到其實小時候很怨媽媽,「怨她從來沒有照顧過我,怨她不愛惜自己的身體、怨她讓我外婆天天擔心!但這一切就在媽媽喝農藥的幾天後結束了」,六月說,母親後來那幾天存活下來,她到教會懺悔、跟大家承認她從來沒有原諒過媽媽,「如果媽媽能活下來,她願意原諒並忘記她從小拋棄我的傷害」,懺悔完的她覺得如釋重負,那是她懂事以來,第一次接受媽媽。不過就在那天半夜三點,醫院打來,表示六月媽媽走了。

六月說,「謝謝媽媽給我機會跟時間接受她,告別式那天、我只跟媽媽說了三個字,天堂見。那是我對她最大的愛!只要她在彩紅另一邊安好、我的世界就是晴天」。(翻攝六月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