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 16:10

海倫清桃親人全過世 愧疚淚尋亡姐男友

海倫清桃親人全過世 愧疚淚尋亡姐男友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演而優則從政的台越混血女星海倫清桃(本名阮菁桃),今年4月在臉書宣布將會代表「某一政黨」參選2016年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選舉,雖還不公布是何政黨,但她的坎坷身世,卻讓她早有從政的念頭,因為她的爸爸、媽媽、姊姊、弟弟在10年內相繼意外過世,姐姐更在1999年中秋節這天車禍死亡,她曾苦尋姊姊的男友蘇先生,想通知他姊姊的死訊,直到10年後「蘇先生」才出現在普渡送金簿,讓她激動落淚。

海倫清桃在臉書感性寫下:「親人走了最大的痛苦在於『記憶突然被活生生的拔掉』。這需要時間來療傷,但是終究會成為心裡的一道疤痕,這道疤痕會隨時間漸漸撫平,也許不會,但我們還是要樂觀的活著。」

海倫清桃曾經一度非常自責,認為姊姊的死都是因為她,「如果那天我答應姐姐中秋節回來陪她過生日,如果我不那麼執著一定要多看幾個小時的書,一切都將會不同,這個問題就像烈火不斷的燒烤我的心」。

因此當年姐姐過世後,她為了找到蘇先生,曾經沿著饒河街一帶地毯式搜尋,挨家挨戶按電鈴詢問,想親自告知「姊姊已經往生了,可以麻煩去見她一面嗎」?長達4個月不間斷的搜索,卻一無所獲,直到多年後「蘇先生」突然出現,才放下了她心中的大石。

★海倫清桃坎坷背景堅強記錄★

1997年,14歲,回台灣與父母同住,就讀景美女中。

1999年,姊姊車禍意外身亡,8個月後父親中風不治,

2000年前往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就讀經濟系。

2005年,22歲在越南被導演發掘,於《白色美金》飾演毒販慶冰,播出後廣受好評,並獲得2006年的越南胡志明市電視台獎(HTV Awards)最受歡迎配角獎及新人獎。

2010年,母親也於車禍中喪生,讓她決定放棄在越南的演藝事業,並回到台灣重新奮鬥。

2011年,弟弟因無法承受連續家變而跳橋自殺,海倫至親全都離開了。

2012年,獲選擔任新北市電影藝術節代言人,主演的電影《野蓮香》為開幕片之一,並入圍第47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獎。

2014年,獲越南政府官方正式任命擔任台越旅遊親善大使。

2015年4月1日,於個人官方Facebook宣布接受台灣某一政黨提名參選2016年中華民國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選舉,但暫不公布是何政黨。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海倫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