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又開砲了 痛批:這是台灣不是美國!

炎亞綸又開砲了 痛批:這是台灣不是美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演藝圈一個月內就爆出多起名人吸毒,從知名美食家吳恩文、郭書瑤男友金陽,昨晚天團「5566」前經紀人孫德榮又因持有毒品被逮,許久未發表時事看法的歌手炎亞綸,今天(17日)在臉書發表看法,對於台灣許多人的錯誤觀念「大麻在美國都合法了,幹嘛小題大作?」感到擔憂,今(17日)並分享反毒淺見,願世界變更好。

炎亞綸表示,毒品會殘害身體,於法於情都需要被正視,有些網友卻會留言:「大麻在美國都合法了,幹嘛小題大作?」他指出,「1.我們不是美國公民,遵守的不是美國法律」、「2.當你說出這樣不尊重台灣法律的話時,該又如何要求黑心油黑心食品能就地正法?因為我們在說的是同一個法律」;「3. 我最不希望的是有人是為了得到「神回覆」而留這樣的言,因為很多在學的學生也會看到,也許這個偏差的發言可能影響該名閱聽人的價值觀。」

他也呼籲,使用毒品,傷害的不只自己,還有身邊愛你的人,傷身、傷身、傷財,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可以迷失,但請試著向外求援,拒毒、戒毒」。此發言引起網友讚賞,「亞綸的教導,又上了一課」、「地質學家炎教授說得讚~」、「內容真的太中肯了!每次都會看到有人回覆『美國合法』這樣的回覆真的很想叫他們直接移民比較快」。(圖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