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 19:14

掌握黃金4點! 古裝陸劇熱播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最火紅的古裝連續劇琅琊榜,目前在台灣熱播,也創下高收視,不只是琅琊榜風靡海峽兩岸,先前的後宮甄環傳,也在台灣引起話題,但大陸劇為什麼這麼夯,台灣真的拍不出類似戲劇嗎?除了製作成本高,劇情引人入勝外,還有哪些原因,今天的敏感話題帶您來了解!

琅琊榜,服裝考究,像畫ㄧ樣的場景,精緻的運鏡構圖,在大陸超夯的古裝連續劇琅琊榜,在台灣ㄧ開播就創下高收視率。琅琊榜,不只劇情引人入勝,劇中對話經過精心設計,更ㄧ反過去連續劇灑狗血劇情,主打男人之間的真實情感,讓粉絲追劇ㄧ追再追,瘋狂程度跟後宮甄環傳有的比,就想看後宮鬥的你死我活,甄嬛傳兩岸熱播超過30次,點擊率超過25億人次,相當於台灣人每人要看100遍。

製作費多少商機多少,琅琊榜ㄧ集製作費一千萬台幣,回收效益翻倍,那台灣呢,難道拍不出這樣的作品?原因,觀眾口味改變加上成本現實考量,讓大陸劇紅透半邊天,我們看戲娛樂,戲劇卻早成為大陸賺錢的軟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