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沂嗆小豬挨罰30萬 她卻虧小豬「道行不夠」

陳沂嗆小豬挨罰30萬 她卻虧小豬「道行不夠」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羅志祥(小豬)去年發新專輯時,預告買「3張可合照、5張可抱抱」的互動模式辦歌迷會,遭主持人陳沂酸他是「肉體斂財」,羅志祥因不滿而提告,台北地院昨(10日)判陳沂需賠羅志祥30萬元,並登報道歉。今(11日)天部落客廣告小妹AdFan,就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認為「3張合照、5張抱抱」的模式有問題,賣專輯需要的手段是「假性平等」。

廣告小妹在臉書 指出,她對小豬「三張合照、五張抱抱」一直有個感慨,「你道行不夠深哪!這不是願者上不上鉤的問題,像我當年愛黎明愛成那樣,別說五張了,他若是要我買二十張就給個抱抱,我賣腎都願意。可是等哪一日我長大了,想起這位我真心崇拜過的偶像曾經使用這種方式賺我的錢,會非常心寒。」

她說一個藝人能紅得長久,一定是本身道德標準很高,她並以劉德華為例指出,「知道很多偶像最後是怎麼死的嗎?都是被『鐵轉黑』的前任粉絲幹掉的。不要小看粉絲的潛在恨意與破壞力。」廣告小妹認為,賺錢賺得漂亮不漂亮很重要,「你的問題在於你有商人的慾望,卻沒有商人的手段。賣專輯需要的手段是假性平等,要讓粉絲感覺到他們成為羅太太的概率是一樣的,能獲得你的擁抱機率也是一樣的。而『3張合照、5張抱抱』光從表面看就不平等,不夠盲目的粉絲會抓狂,接著他們就會加入『反羅志祥俱樂部』」,她並以韓國為例,想抱抱、簽名和握手都必須靠抽籤,「你覺得這種方式很公平嗎?錯!每多買一張唱片就多一份被抽中的機會,所以強者我朋友買了一百張少女時代新專輯。有人叫他買一百張嗎?沒有。唱片公司賺飽飽,還不會被人罵肉體斂財。賺錢要靠腦袋,懂?」

有網友提出相同看法,「就像AKB48一樣,一張專輯夾一張選票,想投票的粉絲能不海量購買把自家偶像捧上王位嗎?」廣告小妹回應「瞧人家日本倫(人)多聰明。」有網友擔心地問「你(妳)不怕被罰30萬嗎?」廣告小妹則回應「不怕。因為我中肯(自己誇自己?)」(圖片翻自廣告小妹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