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4 13:45

吳建豪生父美國涉賄定讞 遭判37個月徒刑

吳建豪生父美國涉賄定讞 遭判37個月徒刑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F4成員吳建豪的親生父親吳家麒,星期四(12日)在美國洛杉磯因為5項賄賂與一項串謀罪,遭聯邦法院判處37個月的有期徒刑,6月11號前必須發監入獄,當天出庭的吳家麒聲淚俱下,懇求法官原諒。

吳建豪63歲的父親吳家麒,曾任美國聯邦海關、邊境保護局(CBP)官員,直到2012年離職後,自行開設移民顧問公司,2014年他被控向準備移民美國的綠卡申請人收取金錢,部分不法所得還拿來賄賂移民局官員,讓申請人拿到綠卡。聯邦檢察官表示,吳家麒以此手法至少讓7名新移民獲得美國身分,「有一名女性甚至不會講英文,也通過了英語能力測驗」。吳家麒在宣判前,曾聲淚俱下向法官道歉求饒,但還是判了37個月徒刑,外加2千美元罰款、及出獄後3年的監管期。

其實吳建豪的父親已不是第一次涉及社會案件,1989年他在台灣也曾因涉嫌地下投資非法吸金被起訴,而潛逃美國,被通緝長達20年,直到2009年通緝期滿,他還曾返台與吳建豪相聚。針對父親在美國遭判刑,吳建豪經紀公司表示,他最近正忙著拍戲,無法回應,感謝大家的關心。(圖片翻自吳建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