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16:49

廣告被批錯誤示範! 醫師公會要麥當勞「道歉」

廣告被批錯誤示範! 醫師公會要麥當勞「道歉」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醫病關係糾紛,當作廣告創意題材,看在醫護人員眼裡,可能一點也笑不出來!台灣麥當勞近日發布微電影廣告「道歉篇」,片中兩名壯碩的男子,在醫師診療產婦時,一人對醫師言語攻擊、另一人則用手機拍攝診療過程,但廣告最後,畫面中男子卻大改態度,向醫師遞上一杯寫著「歹勢」的咖啡,試圖傳達「溫馨」的感覺,但這個麥當勞廣告,卻引發爭議。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今天(25日)發表聲明,批評廣告簡直是為醫病互動與就醫行為做出錯誤示範,要求台灣麥當勞迅速將影片下架,呼籲負責人應正式道歉。

【麥當勞新廣告 醫師笑不出來】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表示,對於醫療暴力零容忍,無論言語或肢體暴力,都可能構成違法行為,依《醫療法》最重可處3年有期徒刑;其次,依衛福部《醫療機構醫療隱私維護規範》若醫病雙方「未經對方同意」不得錄音錄影,不能拿手機任意拍攝。

醫師公會也說,罵完醫師再說「歹勢」的作為,絕非合理行為,也非「有溫度的對話」,如果病患和病患家屬因心急、緊張,就能對醫護人員任意發洩情緒、施加暴力,那麼,醫護人員就更沒有責任「知道」、或「體諒」病患和病患家屬的任何行為。

【罵聲不斷 麥當勞火速撤廣告】

對此,台灣麥當勞今天表示,原意是鼓勵對話,感謝醫療人員辛勞,但為避免不必要誤會今早已將該影片撤下。

台灣麥當勞公司表示,「道歉」篇是 McCafe 「讓對話更有溫度」系列第四支微電影 ,如同之前的愛情「告白」篇, 親子「等待」篇與父子「接納」篇,都是針對生活中可能發生的真實片段與某些關鍵時刻,強調人與人之間是需要對話的。「道歉篇」,主要是對醫療人員的專業與辛苦表達感謝,絕對沒有任何語言暴力之意。(影音來源/資料畫面)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