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華人殊榮 成龍領取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首位華人殊榮 成龍領取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香港武打巨星、影壇大哥大成龍,美國時間週六(12日)在加州舉行的奧斯卡年度Governors Awards頒獎禮上,獲頒授終身成就獎(Honorary Award)。他今天身著黑色唐裝長袍走紅毯,今年年同時獲此殊榮的,還有剪接師Anne V. Coates(90歲)、選角導演Lynn Stalmaster(88歲)、紀錄片製片人Frederick Wiseman(86歲),及62歲的成龍,6歲開始拍戲,從影超過半世紀,一直是影壇資深前輩的成龍,剎時成了本屆奧斯卡最年輕的得獎者。

4位終身成就得獎人(翻攝美聯社)
4位終身成就得獎人(翻攝美聯社)
眾星雲集(左1)席維斯史特龍與妻(左2)妮可基嫚深(中)成龍(右1)馬克華柏格登.
眾星雲集(左1)席維斯史特龍與妻(左2)妮可基嫚深(中)成龍(右1)馬克華柏格登.

奧斯卡大會在官網上大力表揚成龍在好萊塢的成就,列舉他多部作品包括《紅番區》、《尖峰時刻》系列、《A計畫》系列等。

奧斯卡終身成就獎,過去日本導演黑澤明、動畫大師宮崎駿與印度導演Satyajit Ray等人都曾得過,成龍是亞洲第4人、也是首位得到此殊榮的華人。(翻攝路透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