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本尊真通靈?! 專家檢測:腦波真的不一樣!

《通靈少女》本尊真通靈?! 專家檢測:腦波真的不一樣! | 華視新聞
通靈少女本尊索菲亞,是台灣首位棒球女裁判。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通靈少女》全球熱播,收視率屢創新高,前天(4月30日)播完第6集完結篇,該劇主角原型劉柏君(索菲亞),本身是今年台灣10大傑出女青年,也是首位國際女棒球裁判和翻譯,但網友非常好奇,索菲亞能否真的通靈,據報導,曾有專家幫索菲亞做過腦波測驗,發現她的腦波頻率跟一般人不一樣,是台灣極少數真的通靈者。

《鏡週刊》報導,玄奘大學中文系老師張蘭石,曾任台大前校長李嗣涔實驗助手,曾幫劉柏君做過腦波測驗,找到她跟一般人不一樣的腦波頻率,指「一般人講話時是β(beta)波,頻率比較快;睡覺做夢時是α(alpha)波,頻率是8到12赫茲,類似入定或氣功狀態。但劉柏君不論有沒有發功都是α波」。

報導引述張蘭石的話,「台灣自認通靈的人9成以上是自我幻想、裝神弄鬼,劉柏君是極少數真的通靈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