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9 09:11

週末電影院 強檔新片先睹為快!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有些電影總是在看完之後,配樂仍留在腦海印象深刻,周末看電影推薦以紀錄片呈現的電影配樂傳奇,聚集好萊塢配樂大師,帶大家一同了解,牽動影迷靈魂的配樂奧秘;法國片我心渴望的陽光,由茱麗葉畢諾許主演,描述一個急切渴望尋找真愛的離婚母親,在陷入愛河和甦醒中重複,渴求找到陽光。

影像是一回事,加上配樂是另一回事,全然不同體驗,一部部經典電影背後都有不可缺少的電影配樂,包括好萊塢知名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詹姆士卡麥隆等人都坦言,配樂是電影的核心,能有多少感受全都關乎直覺。

約翰威廉斯讓我明白電影配樂家可以像古典作曲家一樣傑出,配樂像是電影臨場感的催化劑,營造情境氛圍,襯托戲劇張力,漢斯季默顛覆了做配樂的方式,我們必須邊做邊改,曲子重新塑形,月復一月完成不了這是化學反應的高潮。

海盜就像交響樂演奏齊柏林飛船,經典電影配樂只要一響起,就能喚回影迷對電影故事的回憶,集結超過三十位好萊塢重量級配樂家,透過他們的剖析和分享,一探配樂的魔力;一位離婚的巴黎藝術家伊莎貝爾渴求真愛降臨,愛還是不愛,和每一個男人愛情拉扯,迷失在戀愛叢林卻什麼也無法得到,究竟該如何是好,人生顯露脆弱,伊莎貝兒該如何找到解答,讓自己人生變得強壯。

一通響不停的電話,吉子得知爺爺往生的消息,一家人聚在一起準備後事,但是爺爺的三個小孩關係緊張、水火不容,將要爆發。身為孫女的吉子,因為爺爺往生,重新思考生與死,告別式眼看變成一場鬧劇,究竟家人能否凝聚,讓爺爺安心上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有笑有淚的日本感人電影,一起進戲院感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