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1 09:51

世界電音天王艾維奇猝逝 得年僅28歲

世界電音天王艾維奇猝逝 得年僅28歲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東

出身瑞典的知名電音天王艾維奇(Avicii),本月20日在中東國家阿曼的首都馬斯喀特猝逝,得年僅28歲,而死亡原因目前尚未可知。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艾維奇被人發現時已經身亡,他的發言人公開聲明表示,「艾維奇的死訊,讓他的家人大受打擊,我們請求大家在這個困難的時期,尊重他家人的隱私」。

艾維奇本名為提姆柏格林(Tim Bergling),他是在全球擁有極高知名度的電音DJ與音樂製作人,在2012年被權威性的《DJ Mag》評選為全球百大DJ的第3名後,聲勢扶搖直上;但在2016年3月,艾維奇以健康為由,暫停所有工作。

艾維奇一生創作出許多經典的音樂作品,他們樂風橫跨了EDM、Progressive House、Electro House、Folktronica等,而他最知名的歌曲為"Wake Me Up",創下YouTube超過14億的觀看次數;另外,"Waiting for Love"、"Hey Brother"、"The Nights"、"Levels"等歌曲,也都有超過3億的點閱次數。

不少人將艾維奇形容為「把EDM音樂帶往主流樂壇的先驅」,而他也在全球的大小音樂獎項上,或得多次肯定,包括2次葛萊美獎的提名、1座告示牌音樂大獎、2座MTV音樂大獎。艾維奇總計在全球賣出超過千萬張以上的專輯與單曲。(翻攝DJ MA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