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 19:47

20歲男大生奪世界名廚 金獎送老爸!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來自雲林的20歲男大生,陳有朋,拿下菲律賓世界名廚大賽中餐主菜金獎,他把這個獎獻給啟蒙師傅,也就是陳爸爸,他的爸爸經營快炒店25年,父子倆鑽研廚藝,一起研究比賽攻略,兒子奪金,全家都相當開心。

不管是煎牛排還是包水餃,投入廚藝世界時,陳有朋神情專注,不急不徐的料理著,他今年20歲,還在讀大學三年級,上個月底拿下菲律賓世界名廚大賽金獎。

這個比賽總共100多人參加來自9個國家的選手競爭,陳有朋在台上,脖子掛著金牌一手拿獎盃一手還拿獎狀,和各國好手站一塊兒證明自己的實力,陳有朋特別把金獎獻給啟蒙師傅,爸爸。

家裡開快炒店,陳有朋學到爸爸的絕活,但爸爸做了25年,已經職業傷害,手臂無法高舉,這點看在陳有朋心裡相當不捨,因此他奪金特別把獎送給爸爸,陳有朋賽前,每天凌晨就到魚市場挑新鮮食材練習,努力沒有白費,但這只是開始,他說未來要繼續學習,夢想當五星級飯店主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