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 13:12

亞太影展揭曉 台灣作品奪3獎

朱培滋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第58屆亞太影展頒獎典禮昨(1)日登場,導演趙德胤的再見瓦城替他拿下最佳導演一獎,《紅衣小女孩2》拿下最佳音效,《紅燈》則是獲頒「最佳微電影」,至於女主角頒給香港演員毛舜筠,男主角由伊朗的AMIR抱回,最佳影片則是頒給澳洲電影《漫漫回家路》。

亞太影展最佳導演,由趙德胤拿下,不過人沒到場,代為領獎,相隔八年亞太影展又回到台灣,也把不少獎項留在台灣,像是《紅衣小女孩2》拿下最佳音效,最佳微電影由《紅燈》拿下,導演邱士杰的作品《基石》奪下最佳動畫獎,至於競爭激烈的女主角獎,香港演員毛舜筠以《黃金花》奪下最佳女主角,獎項由同電影的呂良偉代領。

最佳男主角由伊朗演員AMIR抱回,最佳影片則是頒給澳洲電影漫漫回家路,而在台灣寫下破億票房的泰國電影《模犯生》,入圍七項,拿下最佳剪輯,才22歲的女主角茱蒂蒙還拿下最佳新人!

今年亞太影展總共有21個獎項,台灣拿下4座大獎,不過所有大獎影帝影后、導演全都沒出席,也讓整場典禮略為失色,表演部分除了請來PIKO太郎、陳曉東等人,韋禮安也壓軸登場,特別選擇許多電影歌曲串連,要帶領觀眾一起回味經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