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獲"名人故居" 李安返台親自掛牌

宋燕旻 張肇元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名導李安為了本週六的金馬獎特別放下新片的工作回台灣,先是到了台南參與父親李昇的故居掛牌儀式,在老家見到一年為見的媽媽,母子高興擁抱;而今(12)日下午,擔任金馬執委會主席的李安,跟評審團成員一起亮相,曾經痛罵金馬獎不公正,放話拒絕再參加的鞏俐,也因為李安的邀約,接下評審團主席一職,也改口說:「只要有我,金馬獎是個公正的平台」。

回到台南老家,這裡是李安過世的爸爸李昇從台南一中校長退休後所住的教職員宿舍,也是李安、李崗兄弟從小長大的地方,裡頭還擺著李安拿過的金馬獎獎座,也被台南市選為名人故居,以李昇的名義進行掛牌!

李安特別參與掛牌儀式,已經有一年沒跟媽媽見面,母子相見也深深擁抱!為了週六的金馬獎,李安放下新片後製回台灣,擔任本屆金馬執委會主席,還特別力邀鞏俐擔任評審團主席!

李安面子真的夠大,因為早在2014年,鞏俐角逐金馬影后落馬,曾經放話不會再參加這個業餘的電影節,如今改口了!面對舊愛張藝謀作品影入圍12項金馬,還強調有自己在,金馬絕對公正,狠狠打自己四年前的臉,看來李安魅力,連鞏俐都折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