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12:00

華視金選劇場《我的阿北同學》開鏡 宋少卿化身菜市場學霸

華視金選劇場《我的阿北同學》開鏡  宋少卿化身菜市場學霸 | 華視新聞

羅仕倫  / 新北市

華視金選劇場新戲《我的阿北同學》於11日正式開鏡,實力派演員宋少卿擔綱本劇男主角,飾演一位立志考上一流大學的阿北,在校園裡與曾子益、詹宛儒等新生代演員,一起譜出一段有歡笑也有淚水的勵志故事,有如台灣版的《高年級實習生》。

在劇中飾演阿北的演員宋少卿說:「喜劇我可以駕輕就熟,但由於這是一部全台語的喜戲,對我來說是一項很大的考驗。我連續一個禮拜每天早起到傳統市場觀摩學習,只為能更貼近劇中角色。」而劇中飾演教授的演員曾子益:「這次的故事貫穿在父子之情,父子之間的互動很像長官對屬下,愛的教育鐵的紀律 。出生在傳統家庭的我,其實有很多感謝跟抱怨的話想對父親說,但是卻不敢說。但這次我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故事去傳達很多我對父親壓抑的愛。期待我能透過這部戲毫無保留的說出來。」

曾入圍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的詹宛儒,也參與本劇演出,她說:「很感謝這次有機會可以接下這個角色。很感動的是,大家都有一顆想創新並且突破的想法,可能很多年輕人都會以為台語劇就是本土劇,但這次我們想要做的是更年輕有創意的台語劇!每一個演員都很認真為了此劇演出,想做出老一輩跟長輩跟年輕族群都會喜愛的一部台語電影。」

華視甫於今年獲得文化部補助製播「優質台語影音計畫」,將推出8部《華視金選劇場》電視電影,以戲劇的魅力發揚台語文化。《我的阿北同學》由烏奴奴導演,夏佩爾編劇,本劇在淡江大學舉辦開鏡儀式,出席演員包括宋少卿、曾子益、詹宛儒、葛丞、白欣平、常心屏等。本劇故事描寫一位在菜市場賣雞肉的阿北(阿伯),竟然考上了台灣NO.1的大學,這個高年級大學生,會怎麼樣展開他的校園生活呢?華視金選劇場《我的阿北同學》將於2019年上半年於華視主頻播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