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演員大放異彩 奪奧斯卡男女配角

綜合報導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台灣時間今(25)日早上九點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今年典禮的特色之一就是沒有主持人,改由頒獎嘉賓串場。幾大獎項中,最佳男女配角都是非裔影星。同時提名最佳影片和最佳外語片的黑白西班牙語電影《羅馬》,很遺憾的只拿下外語片獎項。

沒有主持人的奧斯卡頒獎典禮登場,一開始就是皇后合唱團演唱經典名曲,全場影星都站起來致敬順便合唱,現場氣氛真是嗨爆了!首先頒出大獎之一,最佳女配角由《藍色比爾街的沉默》中的非裔女星蕾吉娜金恩拿下。

無獨有偶的是,最佳男配角得主也是非裔影星,由《幸福綠皮書》中飾演鋼琴家的馬赫夏拉阿里奪得。《幸福綠皮書》同時也拿下最佳原創劇本獎。至於今年的黑馬片《黑豹》則是毫無懸念的順利拿下最佳最佳服裝設計以及最佳美術設計等技術獎項。

串流影音龍頭NETFLIX投資的《羅馬》則是先拿下最佳外語片和最佳攝影獎。《羅馬》和多年前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一樣,都先獲得了最佳外語片的肯定。另一個入圍十項大獎的另類宮鬥片《真寵》在典禮開始後的兩小時內都沒有奪得任何獎項,表現令人有些訝異。

此外,描述英國傳奇搖滾樂團皇后,15年樂壇生涯的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則一口氣拿下最佳混音、最佳音效剪輯,以及最佳剪輯等重量級技術獎項。在女神卡卡、老牌歌手貝蒂米勒等人的串場表演下,奧斯卡頒獎典禮沒有主持人,似乎也很可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