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真人真事改編電影 大咖詮釋難度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週五Friday night又到了培你聊電影的時間,今天介紹的三部電影,一樣會抽獎送電影票!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單元,將在每週五23:00,每週六12:00與15:00,在華視12頻道播出,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也會有影音上線,而抽獎辦法為:看完上方YouTube連結的影片,到華視臉書的培你聊電影貼文下方留言,說出本週題目的答案並Tag朋友,同時將此新聞連結公開分享,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將抽出8組電影票,一組2張。現在馬上來進入正題,這禮拜要聊「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有哪些最近的強片推薦呢?

第一部就是《庫爾斯克號:深海救援》,是柯林佛斯的最新電影,改編自歷史上最嚴重艦艇沉沒事件,俄羅斯潛艇庫爾斯克號災難事故。就在2000年、庫爾斯克號正在進行作戰訓練、魚雷自爆,整起事件也造成潛艇內部重大傷亡,爆炸當時有23名船員逃過爆炸,但艦艇沉沒救援行動和援助都被俄羅斯政府拒絕,岸上的家人又氣又急,最後結果到底如何,還是要進戲院才知道。

說到真人真事改編,這部可不能忘了!由傳奇男星勞勃瑞福演出的《老人與槍》近乎真人真事改編,為什麼要看呢?因為這可是勞勃瑞福的息影之作,雖然現在看起來真的是老了,但帥氣依舊,更巧的是這跟他出道時走紅的角色都是演大盜,現在演技更精湛。

同樣也是強片中的強片得了很多獎的《幸福綠皮書》,拿下包括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劇本與最佳男配角三項大獎,另外還有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故事描述美國在60年代,種族歧視嚴重,黑人鋼琴家巡迴演出時為了人身安全,他雇用一名白人保鑣東尼當司機,互看不順眼的兩人,最後卻發展出一段友誼。

喜歡精典電影的觀眾可以參考《辛德勒的名單25週年數位精典版》,愛恐怖懸疑的可以參考日本片《三角草的春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