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累犯該鞭刑" 反酒駕聯盟立院外陳情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昨(28)日行政院拍板通過修正草案,酒駕再犯致死,最高可處無期徒刑,但反酒駕聯盟覺得不夠,上午特別到立法院前陳情,提出修法訴求,除了提高酒駕刑責外,更該對累犯者施以鞭刑,說這樣才真的能有效降低酒駕發生,被害者家屬也來到現場沉痛喊話,認為是法律不夠重,才害酒駕的人心存僥倖。

口號就是他們的心聲,反酒駕聯盟在立院前集結抗議,提出修法訴求,問政府已經否決鞭刑?希望有,除了重罰酒駕未肇事者,還有留置酒駕人車跟課徵酒捐來做為受害者的補償基金,對於酒駕案的聲請假扣押,希望放寬避免惡意脫產,還有只要有公務人員酒駕,就該免職。

五大訴求就是因為酒駕已經奪走了無數條寶貴性命,酒駕撞死台大研究生,痛的不只父母還有他的老師,這種痛只有經歷過才懂。

2017年九月,台韓女混血大學生騎機車去朋友家過夜,沒想到遇上酒駕,年輕正妹慘死輪下,他們的父母勇敢站出來,希望立委能修法,不要再讓悲劇一再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