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杜特蒂掃毒 斯里蘭卡重啟死刑

效法杜特蒂掃毒 斯里蘭卡重啟死刑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鐵血掃毒,已經讓數千人喪命,不過菲律賓的掃毒經驗卻讓斯里蘭卡很欣賞,斯里蘭卡總統已經決定要像菲律賓一樣嚴懲毒販,並要在兩個月內重啟死刑,還在官方報紙上誠徵劊子手。

斯里蘭卡總統席瑞塞納最近公布,斯里蘭卡將會結束43年從沒執行死刑的紀錄,並在兩個月內恢復死刑,而且犯下毒品相關罪刑的囚犯會被優先處決,當地官方報紙甚至登出徵人啟事,以3萬6千盧比,相當於台幣1萬6千元的待遇,誠徵執行死刑的劊子手,還特別註明應徵者,要有正義感和抗壓性。

席瑞塞納承認,他會下這個決定是受到杜特蒂影響,他決定借鏡菲律賓的掃毒經驗,甚至還稱讚杜特蒂鐵腕掃毒是世界的榜樣,自從2016年上任後,杜特蒂鐵血掃毒已經造數千人喪命,人權組織控訴,受害者中很多都是遭到法外處決,不過杜特蒂根本不在乎批評聲浪,他的作法甚至吸引斯里蘭卡效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