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網紅鸚鵡舞技驚人 聽歌自編14種舞步

【台語新聞】網紅鸚鵡舞技驚人 聽歌自編14種舞步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知名的網紅鸚鵡雪球,十幾年前主人把牠聽音樂跳舞,搖頭晃腦的影片PO上網,讓雪球一炮而紅,多年來累積高人氣。

最近有科學家找雪球做研究,發現雪球不只會跳舞,還會編舞,牠至少會14種舞步,比大多數人還厲害喔。

最有名的網紅鸚鵡雪球,2007年的時候,一邊聽新好男孩的音樂,一邊搖頭晃腦左搖右擺,主人把雪球可愛的跳舞模樣,拍下來PO網分享,讓雪球成為動物明星,這十幾年來,雪球會跳的舞步越來越多,麥可,雪球靈活的舞技,也引起科學家的興趣。

雪球被帶去做觀察研究,有了驚人發現,原來雪球不只會跳舞還會編舞,最佳紀錄,是在23分鐘裡變化14種舞步,比多數人類更會跳,像是舉起前爪,像是點點頭,再搖晃前爪,然後雪球會重複這幾個動作,看起來像是跟著音樂的節奏打拍子,但其實這是雪球編的舞。

科學家說,鸚鵡跟人類一樣,有學習複雜發聲的能力,這種能力會讓大腦跟聽力和律動,產生強烈連結,雪球這麼會跳舞,舞技也越來越進化,網紅鸚鵡當之無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