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童玩瘋變「泥人」 媽媽恐怕要氣炸!

兩童玩瘋變「泥人」 媽媽恐怕要氣炸!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推特「@jin00001」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網友@jin00001日前在推特上PO文,並附上三張孩童的「泥像」照片,仔細一看竟是兩個玩得全身泥巴的孩童,讓原PO說,回家絕對會讓媽媽大發脾氣。

暑假玩太high 「泥人」恐要氣壞媽媽

日本網友@jin00001推特的PO文中寫道:「暑假去了親戚家,再次見到了許久不見的玩伴,興奮得一起在泥巴裡玩耍雖然是挺好的,但回家之後一定會讓媽媽生氣的」,並附上三張照片,圖中兩個玩得全身都是泥巴的孩童彷彿是兩尊「泥像」,可想見孩童的母親將會多麼崩潰。

衣服沾泥巴怎麼洗?千萬不要用熱水!

若看到這場景,媽媽們該怎麼辦呢?民眾在衣服弄髒時,常認為能用熱水將汙漬融化,進而洗淨,但當衣服上沾染的是泥巴時,可就千萬不能用熱水,因為那樣反而會讓泥巴定型,狠狠巴在衣服上洗不掉。「媽媽經」網站建議先讓衣服上的泥巴自然風乾,用刷子或吸塵器將大部分的泥巴清除,接著用馬鈴薯、酒精或白醋等物擦拭髒汙處,最後再用洗衣機洗淨。但如果試過以上方法卻還是洗不掉髒汙的話,建議民眾還是將衣服送到洗衣店,交給專業的來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