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動作片.鬼片搶票房 金馬報名截止話題夯

朱培滋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連續幾年被美國圖書館學會列為禁書排行榜冠軍?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將抽出《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電影票3組、《王的文字》電影票3組,共6組,每組2張。

本週活動日期8/3-8/5(週六12點半至週一晚上5點,週一晚上6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暑假過一半了,但強片不斷上檔,來看最近還有哪些強片,第一部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人物,兩大光頭巨石強森、傑森史塔森這回搭檔要出任務,這部《玩命關頭:特別行動》是玩命關頭系列獨立出來的電影,兩人一邊嘴砲、一起出任務。電影有各種誇張的動作場面,還有豪華的追車場面、越野車、超跑、軍用貨卡、古典車、重機、跑車一次看個夠。導演大衛雷奇、過去曾拍過《極凍之城》、《死侍2》,電影絕無冷場、喜歡的粉絲可別錯過拉

另外鬼月到鬼門開,很應景的電影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讓人又愛又恨,不過別看它這麼可怕,這可是根據美國暗黑兒童讀物改編的,一名女孩撿到一本兒童故事書,讀過的人也會成為書中人物,但這本書不是童話故事、而是充滿鬼怪。書中的恐怖情節,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內容都是恐怖的都市傳說,不過說到這本童書、全球銷量超過 700 萬冊,但因為內容太可怕,連續10年被美國圖書館學會列為禁書排行榜冠軍,如今作品終於搬上大銀幕,看來想看要從指縫中觀賞啦。

除了以上兩部電影、還記得南韓「國民影帝」宋康昊嗎?他在寄生上流中,詮釋努力融入上流家庭的底層社會窮爸爸、這回又有新作品,這部《王的文字》當中,他變身尊貴的世宗大王,第三度演出歷史題材電影、講述朝鮮時代,世宗大王如何不顧大臣反對,執意和佛教和尚合作,希望造福百姓、創造韓文訓民正音的過程,電影斥資近百億韓圜製作,能看宋康昊大飆演技。

關心完國外的電影,回到本週的國片話題、本屆金馬獎報名剛截止,台灣影壇報名情況很熱烈,包含在坎城大放異彩、趙德胤執導的《灼人秘密》、徐若瑄主演的《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超夯遊戲改編的《返校》、蔡明亮執導紀錄片《你的臉》,以及去年度台灣票房最高國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都報名了。

台灣影人熱烈參與、不過還記得去年金馬影展引發一些兩岸政治議題、而今年剛好金馬獎當天舉辦的日期、跟中國電影金雞獎同一天,都在11月23日,台灣影人熱烈參與,去年大贏家張藝謀新作《一秒鐘》不但沒有報名金馬獎,還傳出不參加金馬獎。

看來今年的金馬獎會備受關注!另外天團五月天5月底推出的3D演唱會電影《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把122場演出菁華濃縮在電影中,吸引大批觀眾進場感受天團魅力。不僅打破前2部演唱會電影的成績,還打敗上半年一直位居國片票房冠軍的《寒單》,以台幣5251萬榮登上半年台片冠軍,不過說到國片,也要告訴大家,威秀、秀泰、國賓與新光等四大影城,合資成立投資公司「推手影業」,攜手文策院,爭取國發基金投資,成立專攻國片開發、拍攝及發行的「伯樂影業」,資本額預估約2億元、預計第四季正式開業,一年投拍五部國片。首部投資國片預計明年第二季上映,還有其他影視案正在開發與洽談,金馬獎期間會舉辦電影發表會,公布投拍國片計畫,看來以後會有更多國片可以看了,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8/5我們邀請了《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的稻草人來直播,請看我們抽出的名單吧!

得獎名單
得獎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