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動作.動畫片拼場 蔡明亮新作學習凝視

朱培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每週五23:00、週六12:00、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醜娃娃大冒險》,找來哪位女歌手配音?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 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將抽出《醜娃娃大冒險》5組、《非分熟女》10組,共15組,每組2張。

本週活動日期5/18-5/20(週六12點半至週一晚上5點,週一晚上5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類型相當多元,有國片也有動畫片,動作片也有,話不多說!好久不見的基努李維,熟悉的造型粉絲應該不陌生,地表最強殺神三度回歸,《捍衛任務》推出第三集,這次還找來金獎影后荷莉貝瑞加盟,不只動作鏡頭更多,看兩人互飆演技就也很過癮!這集劇情延續第二集片尾,約翰維克因違反中國飯店規定內部不可殺人,不但被殺手高層逐出組織,還被懸賞追緝,全球頂尖殺手都想殺他,各路人馬追殺之下,約翰能不能成功存活下來呢?當然得進戲院看才知道了。

但如果你不喜歡動作片,想支持國片,本週上映有蔡明亮的新作品《你的臉》,跟過去電影的型態很不一樣。《你的臉》整部片只有十四顆鏡頭,每個鏡頭都直直特寫著人臉、很多都是素人,當中也有他最喜歡的演員李康生。這次蔡明亮選在台北華山光點電影館獨家放映,在蔡明亮心中,想把電影院變成美術館,然後希望大家能學習凝視。這部電影沒有劇情,蔡明亮一樣親自走入人群賣電影票,因為這種風格真的很挑戰市場,不過也讓人很佩服導演的勇氣。

如果週末你是想帶家裡小朋友一起去看電影放鬆一下的,以下這部《醜娃娃大冒險》會是不錯的選擇!一群奇形怪狀、五顏六色、長得醜醜的娃娃們,為了找到愛自己的主人,來到完美學園展開一場全新冒險。醜娃娃因為外表受到挑戰,為了找尋自我他們決定推翻「完美」標準,要告訴大家勇敢做自己最重要。電影請來葛萊美歌手凱莉克萊森配音,雖然是動畫但發人深省。本週關鍵字已經告訴大家了,記得上網回答問題抽電影票!

除了以上三部電影,接下來還有兩部也要提供大家做選擇,港星蔡卓妍阿Sa演出的女性身體自主電影《非分熟女》下週上映,她為了電影還學跳鋼管舞、跳到指甲留血,還有背面全裸戲碼,這部電影是探討女性情慾及性自主議題,還找來台灣新生代實力派男星吳慷仁共同演出,內容引發話題。另一部國片《樂獄男孩》也是本週上映,改編自台灣真人實事,也是第一部實景拍攝的少年監獄電影。為了提早出獄,這些人開始學音樂、表演,但過程中困難重重,還得面對外界眼光、為了演出樂獄男孩、20個小鮮肉真的關了三個月、演員的拍戲甘苦談、還有導演為什麼要拍這部電影,下週培你聊電影會有更詳細的介紹!今天的節目就進行到這兒,我們下次見,掰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