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風波設計師遭爆靠男人? 發文駁:從沒拿過男人錢

石虎風波設計師遭爆靠男人? 發文駁:從沒拿過男人錢 | 華視新聞
江孟芝22日在臉書直播,否認自己抄襲(翻攝臉書,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因「石虎抄襲風波」躍上媒體版面的女設計師江孟芝,頂著家境清苦、扛百萬學貸赴美的勵志事蹟一炮而紅,更出版書籍《不認輸的骨氣》搏得普羅大眾的讚賞;不過有PTT網友指出,江孟芝其實是靠當時的男友、也就是現任老公金援。對此,江孟芝在個人臉書帳號澄清「從沒拿過男人的錢」、「我用我生命作保證」。

清苦女孩翻轉人生 出書演講鼓勵網友

設計師江孟芝在出版的書籍與演講中不時提到,出身屏東的她從小家境清苦,但仍努力奮鬥,24歲赴紐約視覺藝術學院攻讀電腦藝術碩士,聲稱邊讀書邊以設計投稿賺取生活費,在27歲還清百萬學貸,之後更成為線上遊戲《英雄聯盟》遊戲互動設計和視覺美學的成員;勵志的故事讓她獲得眾人讚賞和支持。但近日因為石虎設計風波,導致江孟芝開直播道歉,並且關閉自己的粉絲專頁。

江孟芝回母校師大演講,翻轉人生事蹟鼓勵眾多網友
江孟芝回母校師大演講,翻轉人生事蹟鼓勵眾多網友

人紅是非多? 網友爆料"江是靠男人"

PTT上有網友爆料「江孟芝出國其實是靠男人金援的」,該網友指稱江孟芝當時的男友、也就是現任老公,背景是屏東的醫生世家,「有點概念就知道上一輩小鎮,醫師的財力是怎麼樣的狀況,金援根本就源源不絕啊!」。該網友還說,江孟芝所參加的大獎作品都是「一稿多投」,「而且這些獎大部分報名費貴到炸,所以一定要有個有錢老公才有辦法一邊還學貸、一邊外包這些技術又參加這些獎、然後又同時搞這堆行銷包裝。」

江孟芝出版書籍,詳述自己翻轉人生(翻攝博客來)
江孟芝出版書籍,詳述自己翻轉人生(翻攝博客來)

設計師本人臉書駁斥:從沒拿過男人錢

對此江孟芝昨(25)日在私人臉書帳號回應,稱自己從來沒有拿過男人的錢,「一路以來從出國、房租、生活費、學費、簽證、到現在養家,負擔家裡的醫療費,十幾年都沒有」。她還表示自己有銀行證明、匯款證明和收據,同時也願意用性命做保證,「所有不實的留言,將會依法辦理」。

江孟芝近日為台鐵彩繪列車作設計,但卻被網友發現,石虎插圖和俄國插畫家的作品相似度超高,質疑江抄襲;對此,江在本月22日開直播道歉,自己的確是買圖庫後選出來的,設計前有做功課,但對於抄襲一事則否認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