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彩繪列車事件 俄國原作者親繪石虎:「免費給台灣用」

集集彩繪列車事件 俄國原作者親繪石虎:「免費給台灣用」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台鐵日前推出彩繪列車,但車上的石虎卻被設計師江孟芝使用素材圖庫的「花豹」,引發爭議。在台灣民間團體的接洽之下,該圖庫的原作者,俄羅斯設計師Катя Mолодцова今(27)日也特別繪製了3隻石虎,並宣布「免費給台灣民眾及保育團體使用」。

觀光局耗資300萬元打造的集集彩繪列車,車廂內的石虎看起來卻像花豹
觀光局耗資300萬元打造的集集彩繪列車,車廂內的石虎看起來卻像花豹

石虎成花豹 被踢爆從圖庫買素材

台鐵和觀光局攜手,推出集集彩繪列車,原本的美意卻被民眾發現種種問題。先是列車上的保育類動物「石虎」,被負責的設計師江孟芝以花豹的圖案取代,少了石虎象徵性的白條紋,民眾根本認不出車廂裡的動物是什麼。隨後又被網友踢爆,這隻「花豹」的圖案是來自於素材圖庫,江孟芝僅花了不到300元台幣買下,引發網友撻伐。

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親筆畫了3隻Q版石虎,讓台灣民眾及保育團體免費使用。
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親筆畫了3隻Q版石虎,讓台灣民眾及保育團體免費使用。

原創者超暖心 親繪石虎贈台灣推廣保育

而這隻「花豹」的原作者名叫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遠在俄羅斯的她,透過網路也得知此事,在台灣民間團體的接洽之下,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親筆繪製了3隻石虎,不但兼具可愛也完美詮釋石虎該有的特徵。她更表示,透過這次機會,了解到台灣石虎面臨的困境,而這些石虎圖畫將「公開給所有台灣民眾與保育團體使用」,透過這個行動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網友紛紛留言向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致謝,稱讚她的精美畫作以及偉大胸懷,也有網友表示「人家只用幾天的時間就畫出來了」、「300萬不如給這位作者」狂酸江孟芝及觀光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