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高市府不支持"! 大港開唱明年停辦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同樣讓人震撼的、高雄音樂盛典大港開唱、連續在高雄舉辦多年、每年都有大咖來唱、還吸引好多樂迷參加、現在宣布明年停辦、理由是感受不到市府支持,消息一出,很多人覺得好可惜。

但為什麼突然不辦、最主要是有市議員反應,文化局每年補助大港開唱,都是固定廠商承攬,是否有包庇嫌疑、讓廠商氣到說不辦了,現在不只引來力挺大港開唱的議員批評,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明,歡迎到台南來辦。

連續在高雄舉辦多年的音樂盛典「大港開唱」因為「感受不到市府支持」,宣布明年停辦,消息一出,讓不少樂迷扼腕,市議員邱于軒表示,文化局每年補助大港開唱,卻都是固定廠商承攬,是否有包庇的嫌疑,但力挺大港開唱的議員則批評,韓國瑜硬生生摧毀了讓高雄人的驕傲音樂品牌,非常可惜,在高雄感受不到支持的大港開唱,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刻表明,歡迎到台南。

重金屬搖滾樂,加上嘶吼嗓音,閃靈樂團站上大港開唱,在高雄舉辦11屆的大港開唱,昨天深夜突然丟出震撼彈,宣布明年停辦,愈來愈大的壓力,不管是調閱資料、議堂上的抨擊,甚至到市長在面對質詢大港的回應,都感受不到市府的支持。

不過曾經在議會質疑過的議員邱于軒則認為,主辦廠商拿補助,為何不用比照公開招標,文化局也跳出來,認為這說法不公平,不過明年停辦已經成為事實,主辦單位得不到高雄市府的溫暖,立刻引來隔壁縣市招手,台南伸手歡迎,樂迷也盼望,這舉辦多年歷史的獨立音樂盛事,能繼續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